柚橘🍊软糖

【赛迪「永恒之爱」120h 丨第 10 h 】5月19日 9:00 《倒计时》

上一棒: @鲤 

下一棒: @饭渣和腱鞘炎是cp 

*ooc预警

*脑洞向小甜饼

*不喜勿喷  不喜勿喷  不喜勿喷

*祝大家520快乐

——————————————

赛罗有时间能看见人头顶有一堆漂浮的数字。

赛罗记得他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曾经看见过一个中年人,他像往常一样在上班之前跟自己的家人告别,从此再也没有回家。

那个中年人跟妻子拥抱的时候,头顶的数字从“5”变成“4”,等赛罗在电视上看见关于他的报道的时候,那个数字变成了“0”。

赛罗并不是经常能看到这些数字,他去到光之国以后请希卡利帮他做了全身检查。

希卡利看着赛罗的报告,困惑地把报告单递给了赛罗。

“赛罗,事实证明,你很健康。至于你说的那种现象,我还没有见过。我认为应该是你的体质问题,我还需要继续研究。”

希卡利把报告单递给赛罗,赛罗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个所以然。

“希卡利,拜托你暂时先不要告诉其他的奥。”

希卡利点了点头,他突然想起了什么。

“你如果不介意,我可以抽一管子你的光粒子进一步研究……吗……?”

希卡利话还没说完,赛罗就离开了。

知道赛罗这种特殊能力的奥并不多,现在除了希卡利也就赛罗终极警备队的成员知道。

赛罗已经很久没能看见人还是奥的头顶有数字了,久到他自己都忘了自己有这项能力。

赛罗在结束某项任务的时候,路过了一个叫猎户座的地方。

赛罗看见一群巴尔坦星人密密麻麻地围着一个体色蓝紫相间的巨人,这个巨人用一发干脆利落的光线解决了很多巴尔坦星人,但是他身后还有不少。

赛罗甩了甩手,揪着一个巴尔坦星人加入了这场战斗。

这场战斗以巴尔坦星人离满门忠烈更进一步收尾。

“谢谢你帮助我。”

迪迦这才注意到赛罗。

赛罗像往常一样轻刮了一下嘴角,在看向那个巨人的时候愣住了。

“那个家伙……头顶有……”

赛罗吓得眼灯都亮了好几个度,他知道自己需要做些什么。

“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我叫迪迦。”

“我叫赛罗,赛文奥特曼的儿子。”

迪迦听说过赛罗,他听戴拿说,他是一个年少有为的奥。

赛罗觉得迪迦这个名字有点熟悉,好像是某个喜欢上蹿下跳的奥告诉他的。

迪迦跟戴拿描述的一样,他有一种神秘的美。

赛罗盯着迪迦,做出了一个决定。

“迪迦,这几天跟我去光之国住几天吧。”

赛罗急得握住了迪迦的手腕,两个人的距离很近,迪迦甚至能感觉到赛罗呼出的热气。

“为什么?猎户座很好啊。”

“这里就你一个奥住着吧,你不寂寞吗?”

“不会啊,从很久很久之前开始,我就住在这里,我不会感觉孤独的。而且我还有我的弟弟们,虽然他们生活在其他的时空,但是他们偶尔会回来看我。”

迪迦在说着这些的时候,声音不知不觉放缓了许多。

“不去光之国也可以,那我就留下来保护迪迦吧。”

“保护我?”

迪迦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

“我没你想的那么弱。”

赛罗不想让眼前的奥重蹈覆辙,至少这次他要做些什么。

“我不是说你弱,我只是……只是想保护你。”

赛罗给赛文发了奥特签名,告诉自家老爹自己将要在猎户座呆一段时间。

赛罗偷偷看着迪迦头顶的数字,还有两个月,他松了一口气。

“两个月的时间,足够我做些什么了。”

赛罗发现迪迦闲下来的时候总会看着星空,眼灯晦暗不明。

“迪迦每天都会看着这些星星吗?”

赛罗把迪迦的思绪从很遥远的过去拉了回来。

“对啊,这些星星很美丽。这些美丽的星星都是我们最珍爱的人幻化而成的,每当看见它们,就感觉他们还在我们的身边一样。”

赛罗想起了他的母亲和那个中年人。

“我不会让迪迦也变成那些星星的。”

迪迦的眼灯倒映着那些星星,赛罗的眼里满满的都是迪迦。

赛罗感觉自己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像被谁狠狠戳了一下,自己的心里好像住进了一个奥。

时间总是转瞬即逝,迪迦现在还剩下一个多周。

戴拿表示自己很不好,他回来看望大哥的时候居然发现那个光之国的不良少奥正在大哥家。

来开门的赛罗也没想到戴拿会来。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啊啊啊啊!”x2

两奥的声音同时响起,正在楼上做家务的迪迦放下了手里的活。

“戴拿,是你回来了是吗?”

戴拿觉得自己一定是打开大哥家门的方式不对,于是他站在门口来回开了好几遍门。

赛罗也没想到戴拿会突然回到猎户座,他有一种二奥世界被破坏的感觉。

赛罗看着一脸懵的戴拿,又扭头看了看闻声从楼梯上下来的迪迦,露出了一个挑衅的微笑。

“戴拿你要进来就快点进来!”

赛罗听见迪迦的声音带上了怒气,并且他看见迪迦的身体在一瞬间变成了红色。

“大哥你别生气,我马上进来。”

戴拿放过了可怜的门板,门板终于发出了完整的“吱呀”声。

迪迦看见戴拿回来还是很开心的,他没有生气,只是罚了戴拿几天的零食而已。

戴拿表示现在是非常时期,零食没了就没了,不可以让自己大哥被拐走了。

戴拿也就有亿点舍不得那些零食。

“你在这干什么?!”

戴拿问这话的时候迪迦正在给他收拾房间。

“如你所见,我是来做客的。”

戴拿正在喝迪迦泡的茶,听到这句话他把茶水差点喷出来。

“哈?你居然这么闲吗?你的警备队没有任务吗?”

“你就当我是陪着你的大哥解闷的吧。”

赛罗看着戴拿气的眼灯都亮了好几度的样子莫名舒畅。

“时间也不早了,晚安吧。”

赛罗自顾自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赛罗这几天总是梦到迪迦额头上数字清零,然后他在他眼前化作无数光点飘走的模样。

赛罗躺在床上,皱着眉思索着。

“我该……怎么办呢?时间不多了……”

赛罗是想要为迪迦做些什么,可是他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下手。

迪迦的生活很简单,但是他看起来很快乐,不像是有什么愿望的样子。

赛罗真的想感谢一下戴拿。

戴拿无暇顾及赛罗的心理变化,他此时正眨着星星眼看着自家大哥。

“大哥,我们去地球吧。盖亚和阿古茹说地球有一个地方很美,他们还等着我们一起去看看呢。”

“地球吗?很久没回去了。”

迪迦停顿了一两秒,他的嘴角轻微勾起一个弧度。

“赛罗也可以去的对吧?”

戴拿愣住了,赛罗也愣住了。

“当 然 可 以 了。”

这句话是戴拿几乎咬牙切齿地说出来的。

赛罗可能会拒绝吗,当然不。

迪迦一开始只是把赛罗当成客人,可是这个一腔热血的年轻奥在迪迦心里的地位慢慢发生了变化。

迪迦知道现在的自己不是把赛罗当弟弟看待,那……赛罗会怎么看待自己呢?

等着三奥到地球已经是黄昏了,远远的,迪迦看好久不见的盖亚和阿古茹在一片沙滩上迎接他们。

盖亚还是很欣赏赛罗的,他落地的姿势简直是满分。

阿古茹抱着胳膊看着这个年轻奥,没来由地他感觉赛罗周身有种压迫感。

戴拿跟阿古茹的视线对上了,戴拿对着阿古茹比了几个手势,阿古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大哥,我们去看樱花吧。”

“对啊对啊,去吉野山,那里的樱花跟普通的樱花不一样。”

如果有一个戴拿的星星眼做不到的事,那么再加一个盖亚的星星眼,一定能做到的。

阿古茹还是抱着胳膊在一边看,无论如何他是不可能拥有星星眼的。

“那好吧。”

“大哥他同意了,我最喜欢大哥了!”

戴拿整个奥扑在迪迦身上,迪迦差点都站不稳。

戴拿很适当地给了赛罗一个挑衅的眼神,赛罗强压下了想要变成日冕形态胖揍戴拿一顿的冲动。

几个奥变成人类的模样,走向奈良县盖亚和阿古茹的小屋。

赛罗习惯性地看了一眼迪迦的头顶。

还剩下一周的时间,赛罗暗下捏紧了拳头。

一行人来到了奈良县,迪迦发现这里的人很热情。

“真是久违了……”

迪迦回忆里的画面跟现实渐渐重叠。

“明天我们再去赏花,我们先安顿好大哥吧。”

盖亚打开了小屋的门,随即拽着阿古茹一头钻进了厨房。

“就是,大哥你肯定累了吧。你先……跟赛罗坐着,我去……做晚饭。”

盖亚对着戴拿比了个手势,戴拿立刻会意,改变了自己想要出去逛逛的想法。

“戴拿你会做饭了吗?”

“对啊……大哥,你看我给你露一手。”

迪迦感觉怪怪的。

盖亚和阿古茹是会做饭的,迪迦知道,戴拿上次做饭可是差点把迪迦在猎户座的家整个炸了。

“迪迦……你有什么心愿吗?”

赛罗的声音打断了迪迦的思绪。

“我吗……没什么心愿啊……”

迪迦看着赛罗,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你……认真的吗?你说大哥和赛罗……?”

盖亚戳了戳趴在厨房玻璃上的戴拿。

“当然,那家伙的眼睛都快长在大哥身上了。”

“是吗……我果然还是愿意相信他们什么都没有。”

阿古茹帮盖亚系上围裙,开始翻看菜谱。

“那就……按原计划来吧。戴拿你也过来帮忙,你别忘了你说过了你也要做饭的。”

戴拿这才想起自己刚刚说的话,看着阿古茹交给他的一堆食材犯了难。

“看我给你们露一手!”

阿古茹仿佛看见了一股黑烟正在冉冉升起。

戴拿这次做的菜看起来能吃,迪迦颤颤巍巍地夹了一筷子品尝,迪迦没忍心告诉戴拿真相。

“有很大进步哦。”

赛罗,盖亚和阿古茹看见迪迦都这么表态了,也都跟着点点头。

第二天,一行人到了吉野山。

山脚下有很多店铺都在卖今天的特色巧克力,赛罗想起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在赛罗的回忆里,上班族爸爸伊贺栗令人很骄傲地说过,他就是在这一天跟他心爱的妻子求婚的。

迪迦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丽的樱花。

这些樱花漫山遍野地开放着,映入迪迦的眼里。

一行人走到山巅,戴拿,盖亚和阿古茹,相互看了一眼,他们带着迪迦走到一处僻静的地方。

“谢谢你,大哥。”

三人齐声开口道。

“唉?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大哥忘记了吗?在好几十年前,我们就是在今天相遇的。”

赛罗感觉有些不安,他看了看迪迦头顶的数字,开始飞快变化着。

“为什么……明明还有时间的……”

一只手打在了迪迦的身上,迪迦被吓了一跳。

戴拿感觉很不爽,他还有很多很多话没有对大哥讲完,怎么可以就这样被一个陌生人打断呢?!

迪迦看着那只手的主人,感到一阵寒意。

不知道第多少代的基里艾洛德人看着迪迦,发出一阵怪笑。

“迪迦,我想跟你好好叙叙旧,你不会不答应吧?这里不是一个好地方,我们伟大的基里艾洛德神是不会忍心践踏人类的。”

迪迦皱着眉点了点头,基里艾洛德人指了指远处。

“我在那等你。”

不知道第多少代的基里艾洛德人怪笑着消失了。

“我没想到他们还是不死心,我自己去就好。”

迪迦递给身后的几人一个眼神,示意赛罗和自己的弟弟们放心。

“难道是因为这个吗?”

赛罗看着基里艾洛德人指的那个方向,不自觉捏紧了拳头。

“我要跟着去。”

赛罗第一个表示反对,戴拿看见也赶快表示反对,盖亚和阿古茹紧随其后。

“迪迦,说不定有圈套,我不能看着你去冒险。”

赛罗的声音有些沙哑。

“大哥,那个家伙可能还有帮手,这样太不安全了。”

盖亚按了按突突跳的眼角。

五帝王表示自己整个怪都不好了,为什么这个该死的基里艾洛德人没告诉他这哥仨都会来。

第不知道多少代的基里艾洛德人变回了原型,满意地看着飞过来的三个奥。

似乎是感觉到了五帝王的不安,基里艾洛德人笑得更大声了。

“怕什么,难道说你一点长进都没有吗?”

一股黑雾迅速笼罩住了赛罗,一股黑暗的力量席卷了赛罗全身。

“赛罗……”

迪迦喃喃出声。

赛罗痛苦地哀叫起来,他双腿发软,跪倒在地。

“迪迦,离我远一点!”

赛罗使出全身力气才挣脱出来,他喘着粗气抬起头,看见了一个黑暗版的自己。

赛罗本能地感觉到这家伙跟自己以前打败过的黑暗的自己有很大的不同。

“专心点,我们的‘叙旧’开始了。”

话音未落,基里艾洛德人率先跑向了迪迦。

赛罗护在了迪迦身前,却被黑暗的自己用冰斧打飞了。

“迪迦,要小心。”

迪迦点了点头,切换为强力型,握紧了拳头,做好了战斗姿态。

五帝王即使再不想打架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因为戴拿的拳头已经打到面前了!

赛罗看着迪迦头顶上逐渐减少的数字,心急如焚。

“你走神了。”

黑暗版的自己冷不丁地开口,一发艾梅利姆光线结结实实地打在了赛罗身上。

盖亚本来想着跟戴拿还有阿古茹赶快打完五帝王好赶快去帮大哥 ,却发现自己也是分身乏术。

不知道第多少代的基里艾洛德人把迪迦举起来 ,像在炫耀什么似的把他转了好几圈才丢在地上。

“大哥——!”

戴拿惊呼一声,狠狠一拳打在五帝王的身上。

阿古茹和盖亚一左一右发射阿古茹切割和量子流线。

五帝王绝望地捂上了眼睛。

“为什么会没有效果呢?”

盖亚疑惑地看着五帝王。

五帝王睁开双眼,摸了摸自己,还好,自己身上什么都没少。

五帝王这才想起来那个基里艾洛德人在来这里之前给自己了一个叫做“恶魔碎片”的东西。

五帝王信心大增,怒吼一声把戴拿扑倒在地,任凭戴拿变身强壮型,使出全身力气也掰不动身上的五帝王。

盖亚和阿古茹忙上前帮忙,三奥一怪迅速打作了一团。

不知道第多少代的基里艾洛德人把迪迦狠狠踩在脚下,俯下身子看着狼狈的迪迦开口了。

“见识到伟大的神明的力量了吗,你要不要向我们臣服?”

“不可能。”

“那真是可惜了。”

基里艾洛德人放开迪迦,把他从地上提起来狠狠摔在了赛罗面前。

“我知道你也是很强的奥特曼,怎么样,你要不要臣服于伟大的基里艾洛德神明?”

“你 做 梦!”

赛罗的眼灯暗了暗,他决不允许他放在心上的奥被这么对待。

赛罗周身产生了一种很强大的气场,压的黑暗赛罗几乎喘不过气,他一时没敢靠近赛罗。

“没用的废物。”

戴拿看着同样狼狈的大哥,再一次汇聚全身的力气大吼一声推开了五帝王。

五帝王感受到身后盖亚和阿古茹能把他千刀万剐的视线,打了个寒噤。

迪迦艰难地爬起来,看到赛罗的眼灯变成了腥红色。

“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他!”

赛罗几乎是咆哮出声,戴拿被吓得停在原地。

不知道第多少代的基里艾洛德人也被吓了一跳,他和黑暗赛罗迅速扑了上去。

赛罗用尽全身力气踢开了黑暗赛罗,怒吼着一拳把基里艾洛德人打得后退好几步。

“我……要掀起……黑洞风暴了!”

这下基里艾洛德人终于感受到了名为恐惧的情绪,他眼睁睁看着赛罗把黑暗赛罗打回了最初始的样子——那团黑雾。

迪迦恢复了些力气,他深呼吸一口气,对着那个基里艾洛德人发出了哉佩利敖光线。

戴拿,盖亚和阿古茹三奥同时对五帝王发动了攻击,即使是有恶魔碎片加持,五帝王也抵挡不住这么强大的力量。

五帝王跟随着那团黑雾而去。

不知道第多少代的基里艾洛德人这次也一样输给了迪迦,他不明白他的计划哪里出了错。

“我们在有了想要守护的东西时,即使是付出自己的生命,我们也会拼死守护。”

赛罗眼里的猩红正在一点点散去。

守护的心情,自以为神的基里艾洛德人怎么可能会明白。

一阵光芒过后,不知道第多少代的基里艾洛德人见到了他的前辈们。

赛罗还没来得及放松,就看见迪迦晕倒在地。

而迪迦头顶的数字,还是在加速变小。

赛罗脑子嗡地响了一声,他跟迪迦的弟弟们告别,把迪迦带去了银十字。

玛丽把迪迦送去做检查,她还从没见过赛罗如此惊慌失措的模样。

“别担心,赛罗,他不会有事的。”

赛罗满脑子都是迪迦受伤的模样,他完全听不见玛丽又跟他说了些什么。

“我都……做了什么……”

赛罗痛苦地抱着头,回想着他跟迪迦的点点滴滴。

赛罗浑身颤抖着,等到玛丽来找他时,他才发现自己原来哭了。

“迪迦没事的,他只是太累了。”

希卡利听说赛罗回到光之国了,风风火火地拿着新的报告单来找赛罗。

赛罗这才知道自己能看见那些数字真的是因为体质问题,而且那些数字不一定是代表着死亡。

赛罗轻手轻脚地进入了病房,看着沐浴在阳光里的迪迦,无声地笑了。

迪迦头顶的数字好像停滞了,停在“5”上。

“迪迦,感谢诺亚大神让我遇见你,我喜欢你,很久了。”

“4”

迪迦悠悠转醒,他好像深处在黑暗中,有一束光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有一个声音正在呼唤他。

“3”

“真的吗……?”

迪迦活动了一下伤痕累累的手,想要抚摸赛罗的脸庞。

“2”

赛罗轻轻握住了迪迦的手,跟他十指交叉。

“1”

“当然,是真的。情人节快乐,迪迦。”

回复赛罗的是一个甜甜的吻。

END

评论(6)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